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学期全市3所新学校(幼儿园)投入使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吴冰  金阳水)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有3所新建学校(幼儿园)将在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分别是: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江南幼儿园。这些新学校(幼儿园)配套设施怎样?师资力量如何?8月27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崭新的课桌椅、标准化的操场、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城东小学位于龙渊街道城东区块,建设36个班规模,项目用地约46.5亩,建筑面积23500平方米。“今年通过阳光招生,招了240名学生,目前师资力量已经配备到位,14名教师来自于全市14个学校。这个团队是崭新的,也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未来。”学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围绕“悦读人生 阅读一生”的理念来打造城东的教育教学。

  虽然距离开学还有几天,江南幼儿园的老师们早已到岗,忙着打扫卫生、环境消杀、布置教室,为新学期开学做最后准备。江南幼儿园位于市区大沙区块,按12个班规模建设,用地面积4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园内设有风格独特、功能多样、充满童真童趣的活动室,能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

  “7月中旬招生完毕,有8个班240名孩子。前期,老师们主要进行消杀工作保安全,同时进行环创,力求能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孩子们。”江南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所的特色是生活教育,立志给孩子们“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

  走进南大洋小学,崭新明亮的教学楼映入眼帘,新移植的绿树将新学校变得生机盎然,多媒体教室、书法室、塑胶跑道等学习活动场所也已经“整装待发”,正在等待着莘莘学子的到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积极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教学环境,持续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3所新建学校(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适龄儿童入学难、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3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