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主入口建设扎实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8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兰巨乡五梅垟村的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主入口建设现场,看到主入口工程主体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中。

  据了解,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主入口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坐落于528国道与安豫线十字路口处,该项目于本月开始建设,工程总用地面积约8275平方米。工程融“巅峰之门、登云之梯、观云之台”为一体,打造“百山之祖”之“门庭”和 “特色小镇”之“照壁”。路口标志性景观以石柱的形式体现千八线山峦形态,体量较大,气势雄伟,最高石柱高度达19.29米、长2.5米、宽1.6米。

  “主入口大门有10根代表百山祖海拔1800米以上山峰的柱子,其中有一根是19.29米代表了江浙最高峰黄茅尖的海拔1929米,同时我们在石柱边上还做了一个栈道体现山峦的景色,有登山的感觉。”项目负责人沈庆华向记者介绍,该项目预计11月份完工。届时,由兰巨主入口一路向绿意深处行进,各种迷人的景色将次第铺开,宛若天然画卷——这便是国家公园的魅力所在。

  在兰巨乡大赛村,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大赛驿站项目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748.11平方米,邻水建设,地势平坦,呈长条状。项目设计内容包括驿站、长廊、休息室、绿化等。

  “从这里开始就真正进入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区域,大赛驿站可以让游客在这里调整和休息。这是临时增加的一个项目,要求9月初完成,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加班加点。”沈庆华说,一定会营造“快建设、比速度、保质量”的施工氛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不仅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也是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关键之举。作为创建国家公园的重点区域,我市坚持保护发展共赢,致力于使宝贵的自然资源、文化遗产永久保留、世代传承、全民共享,让国家公园成为成为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道的重要平台,展示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面向世界的“美丽名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3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