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抢抓机遇 科学谋划 在实干担当中奋力谱写铁路时代新篇章

剑池街道党工委书记  翁积文

  剑池街道区位优越,市区三条主要道路和市汽车客运中心坐落于辖区内。2020年,衢宁铁路即将通车,剑池街道作为“龙泉市站”的属地街道,更要自觉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在实干担当中谱写铁路时代新篇章。

  打造工业发展平台,着力发展绿色经济。立足项目建设主战场、工业发展主平台的定位,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充分发挥空调产业创新平台项目优势,做强做精五金汽配、装备制造、竹木制品、青瓷宝剑等传统主导产业。积极推介剑池,加大选商引资力度,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大力引进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项目,发展新兴产业。以主导产业为基础,通过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吸引高新技术项目入驻,打造一流的产业集聚发展平台。

  加速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商贸服务繁荣。铁路站场不仅是城市对外的枢纽,更是城市发展的引擎。剑池街道将深入研究和长远谋划区域发展蓝图,积极推动宝剑小镇建设、城市文化会客厅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速“城市复兴”,推进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充分利用好铁路站场以西广阔空间,长远规划与城区、兰巨乡的交通畅行,科学合理规划空间利用,打造“城市更新主阵地”。以“交通物流大枢纽”为定位,推动仓储、物流业发展。以建设“文旅融合新高地”为目标,以剑瓷为媒,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吸引更多商务、旅游客源来到龙泉,促进商贸服务繁荣,激发铁路经济增长新动能。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担当铁路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好“领头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集中力量保服务、保民生,全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党员责任区建设,教育引导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及广大群众以“丽水之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担当铁路时代新要求。大力引进紧缺人才,助力人才安心创业、放手创新,为加快铁路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凝聚人才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3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