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瞄准靶向 找准对策 企业逆势突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林子馨)走进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整洁宽敞的厂房内,生产线滚动运转,机器声此起彼伏,一个个汽车零部件从这里产出,打包运往世界各地……连日来,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整车配套国内供应产量每天可达3000余件。

  然而,就在不久前,公司生产部经理金卫还在为疫情造成的冲击而焦虑。对他而言,最担心的就是无法按期开工,造成客户订单延误交货期,面临违约风险,对企业信誉造成影响。他告诉记者,前期确实有比较多的担忧,第一季度产品的交付和订单受到了较大影响,好在随着国内疫情的快速控制,前7个月总体情况比较理想。

  事实上,毅力公司早在三四年前就启动了企业“项目布局”计划,与国内外一些重要客户携手推进项目,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能实现稳定的产品采购和交付。“企业能够较好地应对市场冲击,和长远的企业规划是分不开的。现在,随着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我们也顺利接到了新产品订单,有了新项目落地,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心和期待。”金卫说。

  同样实现逆势突围的,还有浙江三田压缩机有限公司。今年1—7月,三田公司外贸订单增长了30%,产值逆势增长25%以上,今年有望突破3亿元的产值目标。

  “复工复产后,我们最担忧的就是配套生产样货的供应受阻,后来我们通过协调,调整了供应指数,如果A供应商没生产,就由B供应商来做。”公司总经理林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企业依旧没有放松对科技创新的投入。这也让企业有了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三田公司对车间进行整改,对设备进行改造提升,投入1500多万元添置一批新设备,在产品品质、产能上都有大的提升,改变了以往一个零部件需要几台机器去做的情况,实现了一台设备一次性产出成品。

  为了应对市场危机,企业还调整了市场目标,改变以往主要进军欧洲、北美、南美等地的策略,向东南亚、非洲等进行市场扩展。林剑表示,三田的品牌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有不错的口碑,因此在调整市场后,也能够较快适应变化,这也是实现逆势增长的一个原因。

  “蹬蹬”“蹬蹬”“蹬蹬”……在浙江森威竹木有限公司销售部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纷至沓来的网络订单。今年以来,该企业迅速调整策略,更多地借助互联网,线上销售做得风生水起,与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多个平台达成合作,每天都能接到上千个订单。

  “最近几天,我们即将搬到新的厂房,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新的生产线。”公司负责人说,要坚持做好品质,持续扩展业务,争取企业能够提前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千方百计保住订单、生产转型、风险纾解、稳岗稳产、开拓市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经济受到了冲击,但是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发展稳步提速,广大企业应对疫情的策略效果也显露出来,实现了发展的逆势突围,正在用事实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31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