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 “红色动力”推动扶贫攻坚

“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吗?”……这是(石达)石街道南弄村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农户家中嘘寒问暖的一幕。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丽水之干”,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决战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弄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四季服务”为主题,联合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通过‘党建+’理论学习、实地教学、结对帮扶三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科技服务意识,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南弄村党支部书记项宗明告诉记者,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助力 “党员红”,成为脱贫攻坚“最亮底色”。

活动中,丽水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驻南弄村工作指导员等人先后带领南弄村党员学习茄子高效化提质增效、桃优新品种及其关键栽培技术、病虫害相关防治等专业知识。并现场对茄子养殖大户刘传有家土质、植株、种子以及种植模式进行一一查验,对陪同农户、蔬菜水果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温州商户共向南弄村3户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茄子种植户购买了300余箱,累计9000多斤茄子,销售额近2万元,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农副产品销路难题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责任意识。

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陈维彬 钟张敏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9-01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