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百花越剧团来龙献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8月26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市大剧院献演经典之作《西厢记》,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蔡浙飞携众多著名演员联手为戏迷们献上了一场高雅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成立于1984年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拥有国内戏曲界一流的编、导、音、舞等主创人员,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属专业文艺表演单位、国内外闻名遐迩的演出团体。剧团先后4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3次荣获中国越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和剧目金奖,并荣获中国艺术节“文化优秀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一等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等众多奖项。

  《西厢记》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力作,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越剧界唯一荣获“文华大奖”的优秀剧目。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老观众以外,一些“80后”观众也慕名而来。而演出中,演员们的华丽舞美,以及原汁原味的越剧唱腔,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这是我们剧院疫情过后的第一场演出,小百花剧团带来的越剧《西厢记》《五女拜寿》分别于26日、27日、28日上演。” 市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演出只有两天,因演出门票一经发售就被一抢而空,为满足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要求,特在28日加演了一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