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金鑫兴)8月29日,我市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仪式于8月29日在同心·江南花苑举行,标志着我市加装电梯工作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连续3年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关键小事”,也是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同心·江南花苑C5幢3单元为我市第一台加装电梯单元,它的开工建设有明显的示范作用,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加梯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市加梯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来推进加梯工作,只要在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上,本楼道或本幢或本小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在不影响消防,符合规划要求下,具有非单一产权证的住宅均可提出加装申请。

  “加梯能顺利开工,真的要感谢我们邻居的大力支持。”同心·江南花苑C5幢3单元住户代表刘淑贞告诉记者,他们从两年前开始筹划电梯加装事宜,经过诸多努力,今天终于吃下了定心丸,可以静候电梯的到来。

  作为施工方代表的杭州西子电梯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电梯加装采用平层入户方案,可实现乘坐电梯直接进入居室,彻底解决居民上下楼难的问题。加装的电梯载重450公斤,可以乘坐6人,工程总体造价在50万元左右,政府补贴10万元,剩余部分由单元内居民承担。每户居民需要承担的费用根据楼层高低有所不同,楼层越高的居民承担的费用越高。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有近400个楼道有意愿要求加装电梯,通过排查,有120多个楼道符合加装条件,目前已有49台加装电梯设计方案开展公示,有20台加装电梯方案通过公示,有7台电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有5台电梯已完成联审,即将开始施工。

  市加梯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各项协调工作,把好政策送到居民点心坎上,全力促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帮助居民实现“故里旧宅,安享电梯”的梦想,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真正成为一项“为民、便民、利民”的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