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地扶贫协作助力教育发展

龙泉市社会捐建昭化区实验小学“剑瓷楼”启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8月28日,昭化区举行了龙泉市社会捐建实验小学“剑瓷楼”启用仪式。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龙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昭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仪式。

  据悉,“剑瓷楼”项目由广大龙泉剑瓷工艺师们和鼎丰集团、龙泉慈善人士等筹资400万元,昭化区投资300万元共同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昭化区实验小学办学条件,同时还为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

  自2018年以来,我市与昭化牵手协作,搭起友谊的桥梁,两地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1248”扶贫路径,获得可喜的成绩,连续两年取得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好”的最高等次。去年底,昭化区代表浙川两省高质量通过国家扶贫办的现场考核验收。

  “剑瓷楼”项目成为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教育扶贫示范工程,为龙泉·昭化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的新篇章增色添彩。截至目前,两地4所高中学校建立结对关系,建成贫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基地8个,惠及贫困学生400余人。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接纳昭化区82名贫困学生免费在校就读,帮助贫困学生掌握致富技术,实现了“一人就业、一家脱贫”的目标,教育帮扶成效明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