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解放思想接轨铁路时代 抢抓机遇融入发展大局

小梅镇党委书记  李良忠

  衢宁铁路的开通,对我市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铁路时代的到来,必然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加快流通。这对铁路沿线集镇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竞争。错过这个机会,将落后一个时代。因此,如何谋划接轨新铁路,发展铁路时代新经济尤为重要。小梅镇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的“海丝瓷源 哥窑古镇”。

  思想接轨,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接轨新铁路,不仅仅是道路的接轨,更是思想观念的接轨,工作思路的接轨。我们要解放思想,以开放的心态,赶考的姿态,迎接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激浊扬清,营造民风淳朴、风清气正的氛围;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勇于担当,勠力前行,努力在铁路时代赢得发展先机。

  谋划工业空间,承接产业资金。交通便捷必将引起产业转移,小梅错过了高速时代,绝不能再让铁路时代擦肩而过。小梅有丰富的毛竹资源优势,又有发展工业空间的条件,我们将以平台“二次创业”为契机,谋划瓦窑垄区块近千亩工业用地,凝聚工业发展后发优势,吸引和承接产业资本。同时,将加快发展水经济,以山泉酒业项目为依托,大力支持山泉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设特色水产业发展基地,助力打造“丽水山泉”品牌。

  完善旅游景区,留住人流。龙泉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城市游客的乐享之地。铁路的开通,必将吸引大量游客涌入。小梅是龙泉青瓷发祥地,又有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张金名片将吸引游客的到来,但是目前公园配套的吃住行娱等设施不够完善,我们要打破公园内部交通瓶颈,建设通景公路。引进民间资本,发展特色精品民宿,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文化体验和休闲观光产品,让游客留下来,住的下,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做精农特产品,搭载铁路走出去。铁路开通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小梅是龙泉南乡粮仓,也是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农业仍是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下一步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南方稻香”农旅品牌,通过互联网+农业生产和农耕体验,打通农户种植生产与市场销售流通环节的通道,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