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锻造堪当“重要窗口”建设重任的坚强集体 聚力打造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的匠心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会组织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选人用人专题学习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杨震山)8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锻造堪当“重要窗口”建设重任的坚强集体,聚力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的匠心干部队伍。翁志鸿、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关键所在、有力保证。要抓实抓好市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全面锻造堪当“重要窗口”建设重任的坚强集体。要讲忠诚,打造维护力强的市委领导班子。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提能力,打造引领力强的市委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定期听取人大、政协、“一府两院”党组工作汇报,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政治能力。要重实干,打造担当力强的市委领导班子。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领导带头担当”的生动局面。要优作风,打造服务力强的市委领导班子。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八联八促”工作机制,更好汇集民智民力、凝聚各方力量。要严纪律,打造廉洁力强的市委领导班子。严格政治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委班子每位成员是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旗帜,必须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讲担当、重实干,讲情怀、惠民生,讲团结、聚合力,讲廉洁、守底线,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选人用人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聚力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的匠心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树立实干担当鲜明导向。坚持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大胆重用实干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不用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敢于为好干部说公道话、撑腰鼓劲。积极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引导干部在火热的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百炼成钢。要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会上,与会市领导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选人用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