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吴冰)干净整洁的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油墨飘香的课本……8月31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新学期报名的日子,经过精心打扫和布置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等待着同学们的归来,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一大早,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的老师们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欢迎学生返校。一米距离、手部消毒、体温测试,一道道流程组织规范有序。“老师好!”“同学们好!好久不见!”时隔两个多月,又回到了亲切又熟悉的校园,见到自己的同学和老师们,学生们脸上充满了喜悦和兴奋,“升学班”的学生们则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

  “这个学期六年级,我会更加珍惜小学时光,接下来一年要备战小升初,学业应该会更繁忙一些,要继续努力,更加刻苦地学习,以更好的成绩跨入初中阶段。”六年级(4)班的龚子迅同学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做足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家长会,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打扫校园卫生,加强‘小门’管理,全面排摸全体师生开学前14天行程……”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还新安装了门禁管理系统,所有学生进入门禁系统以后都会把相关消息反馈给家长,有利于学生上学放学的监管,使家长及时掌握孩子来校在校的时间以及放学的时间,便于及时接送。

  崭新的城东小学,迎来了240名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心中充满对小学生活的憧憬。为了让孩子们轻松融入到校园生活中来,学校早早地进行了布置与装扮。

  “当家长领着孩子开开心心地走进学校时,就能看到学校给孩子们精心设计的这面手印墙,旁边准备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料,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颜色,把自己对未来的梦想烙印在手印墙上,在今后的日子里,城东人将带领着孩子一起去寻梦,去逐梦。”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手印墙,学校制作的留影框人气也很高,孩子站在留影框内,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念,记录下入学第一天的美好时刻。

  据了解,今天,全市共有3万多名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告别假期,重新回到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2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