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订餐先看后厨

我市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上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叶璐璐)9月3日临近中午,市区贤良路上的一家餐饮店后厨已经开始忙碌,员工们正在准备陆续进来的外卖订单,后厨天花板一角挂着的摄像头记录着员工们备餐的全过程。这家餐饮店正是我市网络餐饮“阳光厨房”的其中一家。

  网络餐饮店的厨房卫生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为更好地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连日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推动下,我市26家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在“饿了么”订餐平台上线。

  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上线,是将“明厨亮灶”工程从线下拓展到了线上。网络餐饮后厨阳光化让广大消费者都成为“食安监督员”,以食安共治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同时,视频直播又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增加商户的流量,促进餐饮单位诚信经营。

  消费者登录“饿了么”App,点击已加入网络餐饮“阳光厨房”的商户,会看到一个独立的“阳光厨房live”入口,消费者可以实时查看商家的后厨情况和现场加工制作全过程,让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

  “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可以打破网络餐饮外卖线上交易的盲区,增加选择权,降低消费者食品安全担忧,让消费者透明消费、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线上线下强化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持续推动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共同参与监督,推动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7 11: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