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21年《故宫龙泉日历》首发签售仪式举行

特约记者 张有刚 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叶驰龙)9月5日晚,2021年《故宫龙泉日历》首发签售仪式在龙渊公园举行,23位青瓷大师进行现场签售,场面火爆,首发当天限量售书500本全部售完。

  据了解,《故宫龙泉日历》是故宫博物院在2020年出版的第一本为地方出版的纪念版日历,是故宫日历 1933 年创始以来首次出版特别版,推出之后反响热烈,特在2021年出版第二本纪念版日历,对我市特色区域文化的推广意义巨大。

  “我是外地来龙泉旅游的,非常热爱青瓷文化,这次刚好遇上《故宫龙泉日历》签售会,一定不能错过。除了自己收藏的,我还买了几本带回去送给我的朋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龙泉的青瓷文化。” 来自湖南的游客陈丽红告诉记者,有了现场青瓷大师的签名,这本《故宫龙泉日历》更具有收藏价值了。

  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到签售会现场购买《故宫龙泉日历》的市民周莹笑着说:“今年是自己的本命年,收藏一本《故宫龙泉日历》特别有意义,希望将来能有机会集齐十二个生肖的《故宫龙泉日历》。”

  “2021年的《故宫龙泉日历》设计版面还是延续了2020年的版式,颜色采取大家非常熟悉的故宫红,内容以‘青瓷之最 天下龙泉’为主题,以‘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大型展览精品文物为主线,介绍了龙泉青瓷所有的精品在世界各地博物馆的分布,可以说这本日历是一本青瓷爱好者不可多得的学习材料。各种馆藏的精品都在日历中有所体现,相信会给广大的读者、青瓷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感受和学习空间。” 市青瓷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用日历的形式向大家传递龙泉特色的青瓷文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7 11: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