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奔向铁路新时代 奋力谱写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 吕锦豹

  衢宁铁路通车将打通我市生态工业发展的大动脉,使我市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发展圈,成功接入海西区3小时交通圈,正式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开发区作为全市生态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主引擎,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高效承接铁路通车带来的发展红利,抢抓发展大机遇,努力在铁路时代超前一步、抢占先机,奋力谱写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因企施策,打造经济发展“领头雁”。以“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为导向,制定实施大企业培育战略计划,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技改投资和产能扩大,助力企业抢订单、促投资、引人才、拓市场;激励企业大胆开拓创新,积极抢抓铁路通车红利期,聚力打造产值超100亿元、亩均税收超30万元的“领头雁”企业集群,为实现开发区生态工业“较长时间较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靶向发力,打通招商引资“中梗阻”。紧抓衢宁铁路开通的历史性机遇,破解“交通区位优势弱”的这一招大引强传统难题,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八个一”制度,深入实施“一把手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工作机制,用好“整链招商、嫁接招商”新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围绕五金汽配、竹木加工、健康产业等主导产业开展针对性强的全链条招商;以集群化思维加快启动鞋产业、工程机械产业大招商,千方百计盯引龙头企业、顶尖团队、骨干项目,想方设法引进研发中心、总部经济等功能性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生态工业大发展、大跨越。

  深思细谋,构建生态工业“新格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衢宁铁路开通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平台“二次创业”,统筹推进整合提升工作,科学谋划发展空间布局,加快保税仓库、仓储、现代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跨境和国内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持续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努力在新基建、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构建生态工业“新格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7 11: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