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翁志鸿在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时强调

争创亮点 多出经验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9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专题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高质量打造生态环境新优势,为浙江“大花园”建设和丽水“创新区”建设贡献更多龙泉经验。

  市领导诸葛春杰、杨洪斌参加调研。

  翁志鸿一行先后来到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金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不锈钢生产企业,认真查看生活“三废”(粪便、垃圾、污水)和工业“三废”(废气、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及再生化利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交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翁志鸿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紧动员部署,尽快补齐短板,持续巩固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扎实推进督察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翁志鸿强调,要认真做好迎检资料准备工作,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和展示,全面详实反映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周密编排迎检方案,用事实和数据做好模拟推演,确保不疏漏、无错误。要善于总结成效、提炼亮点、体现特色,做到精益求精,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检查。

  翁志鸿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部“运转中枢”作用,高站位统一思想,高质量推进整改,高效率协同配合,高要求敢于担当,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稳步提升。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专班协调联络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要坚决有力扛起重任,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部署扎扎实实落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7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