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南乡:拥抱国家公园 借梯登高促振兴

编者按 

2020年是衢宁铁路通车之年。这条打开山门的经济线、开放线、生命线,脱贫致富的黄金路、生态路、幸福路,必将给“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龙泉带来长远而深刻影响。8月25日起,我们推出《“奔向铁路时代 开启发展新篇”大家谈》专栏,书写全市上下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扬“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全力抢抓衢宁铁路通车这一重大机遇,高效承接铁路通车带来的红利,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赶考的心态奔向铁路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907172233.jpg

拥抱国家公园 借梯登高促振兴

龙南乡党委书记  戴积光

在衢宁铁路即将通车之际,龙南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指引,紧抓铁路通车和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机遇,全乡上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热情与激情,加速融入龙泉发展大战略,坚决扛起全市建设“重要窗口”实践的使命担当,开启农耕文化小镇发展新篇章。

照片1.jpg

倚生态之优,促经济提速

充分发挥“百山祖国家公园+”带动辐射作用,依托海拔高、温差大、气候佳的生态优势,以打造最优高山农业产地为目标,全力推进上田番茄育苗基地建设,填补省内高山番茄育苗空白,为农业发展增添新引擎。不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精心打造凤羽精品果蔬采摘园、下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等精品农业基地,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依靠铁路通车的便利,引进技术、人才、项目助力高山种业发展,探索特色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切实让“山货”走出“山门”。

照片2.jpg

乘文化之风,促文旅融合

紧握百山祖国家公园这张崭新名片,坚持“大生态+大文旅”双轮驱动发展,探索带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路径。以蛟龙廊桥、下田菇神庙、古村落建筑群、最美自驾公路等特色龙南景观为节点,积极打造百山祖国家公园“600农田+风景”乡村景观带。借力铁路通车,以乡村漫游节、清凉避暑季、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为强力引擎,下足功夫推进农文旅融合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香菇文化、耕读文化,做优做精高山精品民宿,创新开启“研学游”、“避暑游”“度假游”,大力推进“耕旅龙南”提档升级。

照片4.jpg

借创建之力,促乡村振兴

紧抓国家公园创建机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倾情关爱困难群众;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加速推动国家公园龙泉次入口、奉化至庆元公路(龙南段)、安豫线改造工程等项目实施,大幅推进农耕文化小镇建设。

文字编辑 项望旺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9-08 11: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