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晒一晒龙泉的“家底”,带你走进这座天然宝库……

浙西南有一个生物王国

生命在这里繁衍出一个宽阔的世界

所蕴藏的生机正如春天的灵魂

浙江凤阳山—百山祖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是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它是典型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保护区,是揭开华东植物区系起源、演化的关键地区,也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指定的重点保护区域之一。

关于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分区

这里是动植物宝库

拥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南方红豆杉、伯乐树、莼菜等4种,二级保护植物白豆杉、华东黄杉、香果树等18种;拥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黄腹角雉、黑麂、云豹等5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白鹇、猕猴、穿山甲和苏门羚等31种。

这里山光水色奇雄幽丽

山为江浙之巅,凤阳山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沪、皖第一高峰,境内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多达760多座。水为瓯江之源,这里泉流、湖泊、溪涧、瀑布荟萃,是八百里瓯江的发源地,可欣赏到青山峻林、峡谷流泉、碧湖倒影和四季草色的高原风光。

这里文化资源独特

此地是世界香菇人工栽培发源地,并形成了特有的菇民文化。千百年来严格保密的种菇术,神秘的菇神崇拜以及独特的生活习俗、菇民语言(菇山话)、民间传说、歌谣、谚语等都是菇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少平 摄

-

国家公园是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道的“金钥匙”,是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金名片,是世代传承的“金饭碗”。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泉将把国家公园的生态底色擦得更亮,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饭碗”端得更牢。

-

记者 杨震山文字编辑 项望旺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9-09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