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向榜样致敬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干部、志愿者、建筑工人、新闻工作者……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干部群众纷纷收看大会直播,与英雄们一同感受荣光与骄傲。

  在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正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直播,并集体起立唱国歌,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去世的医护工作者默哀。因为要坚守岗位,不少医护人员只能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回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曾经驰援武汉的市人民医院医生刘胜动情地说:“观看了表彰大会后,我们很受鼓舞,也很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钟南山院士及其他国家荣誉获得者,不仅是我们专业领域的楷模,也是我们精神上的榜样,他们的英雄壮举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守在抗疫道路及医学救治阵地上!”

  同样曾经驰援武汉的市人民医院护士何莉洁说:“看回放的时候,我就热泪盈眶,从严冬到夏初,这场史无前例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战域面积广、参战人员多,不分老幼、不分男女,最终取得了完胜。我有幸驰援武汉,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千言万语,幸入我中华!”

  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广大民警、辅警观看了现场直播。局党委委员、政治处负责人说:“8个月时间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公安民警及各类基层工作者们不惧生死、逆行出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和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强的防疫堡垒,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铁肩担当,切实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忠诚服务。”

  看了大会直播,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速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高质量高水平打造“健康龙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在表彰大会上,聆听了4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无数“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用心用力服务、保障全市退役军人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全力服务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9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