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合力建设高水平医联体 升级建设高品质健康龙泉

我市召开高水平建设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健康龙泉顾问聘请·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杨震山)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高水平建设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健康龙泉顾问聘请·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扬“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服务,合力建设高水平医联体,升级建设高品质健康龙泉,推动全市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为我市勇当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有力支撑。

  翁志鸿、叶石玄仙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聘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伟敏为健康龙泉顾问;聘请丽水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伟文,丽水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周小庆为龙泉市人民医院名誉院长;为丽水市中医院“江伟华浙江省名老中医专家”龙泉工作站揭牌;龙泉市人民政府与丽水市中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丽水市中医院与龙泉市人民医院签订中医专科合作框架协议。

  吴松平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速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创新运用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探索跨区域战略合作、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等医联体模式,有效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从以“医院为重点”向以“基层为重点”转变,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持续深化全方位合作。健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积极探索在医疗、护理、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实现资源整合、人才聚合和服务融合。要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抢抓健康时代来临的重大机遇,紧扣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重点,加强全人群全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伟敏在讲话中说,受聘为健康龙泉顾问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尽心尽力回报家乡,努力为龙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丽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军希望龙泉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在人才队伍上再添新活力,在合作共赢上再增新举措,在体制机制上再创新模式。丽水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伟文在会上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一如既往关注龙泉、支持龙泉、服务龙泉,全力助推健康龙泉建设。

  会上,还宣读了龙泉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任免文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