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类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除了吃饭睡觉,估计体温就是今年以来大家最为关注的事了吧。只要体温一超过37℃就紧张得不行。

  37℃从何来?1851 年,一位名叫卡尔·温德利希(Carl Wunderlich)的德国内科医生,收集了25000 名病人的腋下体温数据,首次确定了人体正常体温为37℃,这种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人类的生存需要保持一个恒定的体温,必然要选择一个产热和散热最容易平衡的点,在这一温度时,机体活动所产生的热量最容易与机体散失在环境中的热量平衡,也就最容易保持体温的恒定。

  体温与人体免疫力有关系吗?其实人体的温度并不是刚刚37℃。人体最理想的体温是36.5℃~36.8℃。体温下降1℃,基础代谢下降12%左右,免疫力会下降30%左右;在最高41度的范围内,适当地发烧会给热人体带来一些好处,体温上升1℃,白细胞的活动即免疫力就会提高5~6倍。

  人类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了解了理想的体温,我们再看看人类正常的体温是多少?一般来说,老人的基础体温更低,婴幼儿的更高:婴幼儿和儿童的正常体温是36.6°C到37.2°C;成年人的正常体温是36.1°C到37.2°C;65岁以上的老人正常体温往往低于36.2°C。如果你的体温在上述范围内往上或往下波动0.6°C,都是正常的。

  最新研究:我们的体温在逐渐变低。2020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从2000年起开始测量人的体温,并与19世纪南北战争的士兵体温记录进行比较。结果很惊奇:现代男性体温下降了0.58℃,现代女性体温下降了0.32℃。

  最后,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祝愿大家体温都正常,健健康康!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 缪乾美供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