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杭龙泉老教师欢度教师节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水有)9月5日,位于杭州拱墅区的“剑瓷视界艺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曾经在龙泉工作过、现生活工作在杭州的老教师。当天这50多位退休老教师应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的邀请,共同欢度第36个教师节。

  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是在杭州工作、生活的龙泉籍或在龙泉工作过的各界人士自愿参加的组织,宗旨是服务龙泉、服务会员。自成立10年来,促进会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对接龙泉需求,在项目推进、科技支持、教育帮扶、医疗下乡、贫困生救助等各方面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这次,促进会组织在杭州的龙泉老教师集体过教师节,体现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情怀。

  95岁高龄的季维生老师、88岁的杨彩珺老师、83岁的汪秀玉老师来了;龙一中退休的鲍克强老师、何蓉老师来了;龙二中退休的方雪亮、楼婉玲、费其石老师来了……这些曾为龙泉教育工作作出贡献的老教师,怀着对龙泉难以割舍的感情,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龙一中退休老师王文慧说:“龙泉是我们夫妻俩奋斗了一辈子的地方,我们对龙泉的感情非常深,感谢龙泉人民还记得我们。”她的老伴吴耀庭老师说:“从1974年至1983年,我在龙二中工作了整10年。当时正处在文革后期,恢复高考初期,在老校长杨春南领导下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干劲十足,开山挖土建校舍,把一批批优秀的高中学生输送到各类高校深造,现在他们都成为各行业的骨干力量了,作为当年的老师感到欣慰而自豪!”……

  老教师们饱含深情地回忆自己当年在龙泉的工作情况,得知这几年龙泉的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大家都感到非常欣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8: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