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户口清理整顿 促规范又惠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通讯员 钟伟伟)“我现在是真真正正的‘方娟’了。”9月3日,温州籍的方女士激动说道,前几天,民警给她注销了重户身份,这样她的社保、银行信息更加准确了,孩子找工作、结婚也不会有麻烦了。

  原来,1975年出生的方女士,母亲在龙泉生活,而父亲在温州经商,当时在龙泉登记了户籍信息名为“方阿娟”,在温州又重复登记了“方娟”,导致方女士出现了重户。两个名字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在银行办理业务时,方女士常常因人脸识别出两个身份信息,无法顺利办理。

  像方女士的情况,虽然不多,但是因为历史遗留等原因,也仍然还存在重户等不规范现象。为确保户口登记和身份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唯一性,8月份,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通告,对全市存在的应销未销问题、无户人员问题、人户分离集体户问题等进行全面清理、核查,确保户籍人口底数真实有效。

  户口清理整顿中,公安机关借助电视、报纸、楼宇广告、官方公众号、社区微信群、警民联系群等宣传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知晓度,鼓励群众自主申报户口登记事项或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同时,公安机关还利用智能化技术手段,梳理核对各类存疑数据,通过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查找档案、面见当事人、向当事人亲属邻居调查等方式确认户籍信息,实现户口本、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信息与本人情况“五统一”。

  截至目前,全市已清查应销未销户口15人,补登无户口人员7人,清查重复户口17人,清理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20余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