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镇好儿郎 军旅“特种兵”

  通讯员 叶丽媛 

  兵之胜在于篡卒。兵员质量高低,事关强军事业和国防全局。上垟镇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形势,镇人武部深入调研青年身体素质及学历情况,立足“特种兵”文章,打好高素质兵员征集主动仗。

  严子乐为2017年入伍的大学新生,海军潜艇部队接兵干部在丽水军分区选拔时,严子乐从5名预定兵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唯一一名潜艇兵。入伍后的严子乐在集训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兵”,后分配至南部战区海军成为一名雷达兵,2019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

  李英民为2018年入伍的大学新生,参加役前训练时,被侦察排的接兵干部选中,成为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营侦察兵,在新兵连被评为“作风纪律标兵”,下连后,在侦察集训中成绩突出获得连嘉奖,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杨锋是2019年入伍的高中毕业生,镇人武部在前期走访调查时就了解到,当特种兵一直是杨锋的梦想,为此他高中3年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海军陆战队接兵干部对12名预备人员选拔时,杨锋被选中,成为我市3名海军陆战队特种兵中的一员,入伍后的杨锋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士兵”。

  今年的征兵工作中,经体检、面试等综合测评,上垟镇应征青年朱圣枫成功入围海军陆战队选拔名单。

  虽然有的新兵在入伍之初没有机会成为特种部队的一员,但是阻挡不了上垟好儿郎的热血拼搏。李旭,现在火箭军某部服役,入伍以来,始终牢记军人使命,刻苦训练,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官”。2019年在“群众性练兵比武·军事共同基础”中,连续做6286个仰卧起坐,获得第一名,荣立二等功,不仅成为上垟镇适龄青年的偶像,也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垟镇近年来输送的兵员中均有“特种兵”,还有李旭等在普通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典型事迹,看似偶然,实则必然。近年来,上垟镇人武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目标,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突出“能吃苦,肯吃苦,爱吃苦”的征兵宣传导向,严把兵员质量关,让更多的适龄青年树立争当有知识有体魄的新时代战士信念。

  新形势下,改革强军稳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为每名投身军营的有志青年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舞台。上垟镇人武部将继续抓好“源头工程”,持续优化大学生士兵的“含金量”,实现“高学历”与“强体能”的精准对接,助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