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创优再进位 稳中求进再追赶 对标新目标新定位干出龙渊新作为

龙渊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启平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又逢衢宁铁路通车,龙泉进入铁路时代,机难轻失、时不我待,龙渊街道将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下的责任感,与时间赛跑、同困难作战,争先创优再进位,稳中求进再追赶,对标市委市政府新目标新定位干出龙渊新作为。

  规划为先,打造龙泉城市客厅。龙渊街道是龙泉城市东扩的桥头堡,街道将坚持“一城一区两沿”的发展思路,以城东区块为主战场,实施旧城改造,推进新城开发,打造 “宜居”“宜业”“宜游”滨水空间的城市客厅。同时对石马、徐山后、岭坤等偏远村,按照“集聚城区、开发山区”的思路,在郊区一带统一规划实施生态迁居工程,对瓯江沿线和大贵溪沿线一带的村居,按照“村村小区、户户公寓”的目标,实施开展下山脱贫和农民工公寓等小区建设。

  产业为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作为一个城市社区和农村山区相结合的综合型街道,龙渊街道将紧抓衢宁铁路通车历史机遇,着力整体开发、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一是充分利用生态优势,把生态工业,特别是竹木加工业作为启动点,全力推进“竹木小微企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二是以乡村漫游节、桥坑赏梅、大堂畈生态农业观光等活动为抓手,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三是继续加大对农业综合项目,铁皮石斛、葡萄、猕猴桃、蓝莓和蜜蜂养殖等生态农业的投入,深化自主品牌创建,提高产品收益。

  民生为本,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兜牢民生底线,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制度以及帮扶机制,使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制度有效落实。二是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村创建、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深化“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加快推进石玄步村异地安置保障小区项目建设。三是打赢村集体经济增收攻坚战,通过盘活集体资源、土地流转、飞地项目、村企结对等消薄模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