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促共性问题全面整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林芳 白蕾)“部分单位工会组织不规范,工会经费支出票据使用不当,部分单位超标准支付工会节日慰问经费……”近日,在市信访局,市总工会完成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专项检查,并要求市信访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按巡察共性问题整改的方案,认真履行整改牵头部门的责任,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开展的监督、指导。今年初,市委巡察办对市委编办、市信访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工作,发现多家单位均存在工会活动、经费使用不规范共性问题。市委巡察办迅速将该类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反馈给市总工会,要求其加强监管指导,落实好监管责任。

  “自市委巡察办下发共性问题整改工作通知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会工作专项指导小组,并开展了2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专项检查,对部门单位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对被巡察的15家单位的基层工会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和指导其抓好整改。”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我市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推进共性问题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最大实效,市委巡察办对近一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量化汇总、综合分析、归纳总结,梳理出党的政治纪律、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工程建设管理、扶贫政策落实等8个方面27项问题,形成《十四届龙泉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清单》,下发给相关职能单位,要求及时落实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履行好监管职责。

  “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用好用足每一次巡察成果,在全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的同时,强化对行业性、领域性、系统性突出问题的综合分析,提出专项治理意见建议,在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移交的同时,归纳出共性问题并列出清单给出“答案”,在全市范围内提前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整改,未巡先改,通过早查找、早发现推动问题早解决、早纠正,确保共性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

  此外,截至目前,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我市还开展了扶贫领域、编外用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专项治理工作,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的若干意见》《龙泉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市级层面规范性制度10余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