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查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虞界阳)这些天,在查田镇街头桥小微企业园B区块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在地上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装埋厂区地下污水管网,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查田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冲刺年度重点建设目标任务,目前在建项目整体运行良好,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查田镇街头桥小微企业园位于该镇查一村街头桥区块,为老工业区拆后空间规划而成,产业定位为竹木加工。此前该园A区块已经建成投产,为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介绍,B区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2.69亩,项目估算总投资5500万元,建成后年产值约7000万元,带动周边就业人数约200余人,对加快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增进民生福祉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B区块项目原定于今年12月完成所有厂房建设,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工期一度顺延。”现场负责人蒋建伟说,为了保障工程进度,施工人员克服当前气温高、前期降雨频繁等不利影响,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经赶上计划工程进度,预计今年11月便可进行厂房和配套设施验收工作。

  在该镇金圩小微企业园内,一车车来自福建南平、松溪等地的优质竹压条正在卸货。近年来,查田镇借助“低散乱”整治,大力开展“查商回归”产业招商,在金圩园区引入了6家优质竹木加工企业,同园区内的生物质发电厂形成产业链联动。截至目前,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良好,4家企业已顺利实现投产,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在青坑底矿泉水勘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建井施工。据介绍,青坑底矿区水资源储量丰富,存在少见富含偏硅酸和锌、硒的复合天然矿泉水,根据前期勘探,日出水量可达2000吨。为精准掌握水储量情况及水质情况,更好地推进招商工作,查田镇今年1月启动该工程,并计划于年底前完成抽水试验、动态监测、水质测试等工作。

  “目前,项目已完成开采井施工钻井阶段任务的36.8%,计划于2022年3月完工。”项目负责人韦毅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掌握的相关数据,按照日出水量2000吨进行测算,青坑底矿泉水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需占地面积约30至40亩,建成后产量约达20万吨,年产值约6亿元,创税5000万元左右。

  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把小微园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持续抓招商选资、抓项目落地投产,激活园区发展的一池春水,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