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

【剑池街道】“一二三”工作模式聚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吴佳玙)“你好,我的低保金申请办理了好久,现在钱还没到账,你们能否帮我跟进下?” 近日,剑池街道纪工委在对低保户进行入户查访时,收到了宏阳村村民翁崇旺的咨询反映。

  群众之事无大小。收到反映意见后,剑池街道纪工委迅速介入调查,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年近六旬的单身翁崇旺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早些年,村两委为他申请了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里卫生工作,算是有了收入。如今申请低保,按照程序,需先取消岗位,再逐级审批。随后,街道工作人员便再次上门对翁崇旺做出了解释,并承诺会持续跟进低保金进展情况。

  这只是剑池街道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剑池街道纪工委为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连心桥”的作用,强化“一二三”模式,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让群众真实感受监督就在身边。

  “一二三”模式即把握“一条主线”。接到群众来信来访后,立刻将信访件进行分流,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及时登记录入,同时明确告知上访群众受理后的工作流程。紧盯“两种主义”。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自查,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照整治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坚持“三心服务”。为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始终坚持“热心、细心、耐心”接待上访群众。

  “一二三”工作模式的推行,有效打通信访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剑池街道纪工委共收到信访举报2件,线索核查2条,目前均已办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1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