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山村孩子特殊的“下午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谢舒)汉堡、奶茶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是很普通的食物,可对于一些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吃上汉堡奶茶却是他们的愿望。9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和爱心人士来到道太乡供村小学,为孩子们实现了这个小愿望。

  “开学的时候许了个愿望,想吃汉堡,想吃很多很多零食,没想到今天真的实现了。”学生邱煜轩如是说。邱煜轩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和其他同学一样,她有一个想吃上汉堡、奶茶的愿望。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她偷偷把大家的愿望告诉了老师。没想到,在市委组织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大家很快就如愿吃上了汉堡、奶茶、炸鸡、水果等丰富的“下午茶”,还收到了文具套餐。

  从城区出发到供村小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城乡教育软硬件上的差距并不明显。14个学生、8个教师,平均2个老师带一个学生。然而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缺少家庭教育和父母的陪伴。

  供村小学校长叶伟康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在农村生活,这次市委组织部过来帮他们圆梦,对小孩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还陪着孩子一起玩游戏,享受快乐的“下午茶”时间,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有用人才。大家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虽然他们在偏远的乡村学校读书,但是社会大家庭对他们是非常关心和关爱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