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准新兵”提前感受军营生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李一夫)“稍息,立正,向前看……”9月9日,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中心训练场,铿锵的号令声此起彼伏,“准新兵”们在指挥员的口令下一丝不苟地做着动作。

  强军先强兵,强兵送精兵。记者了解到,市人武部自9月6日起,针对双合格预征对象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役前训练。通过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等多个科目的严格训练,让问题暴露在送兵前、隐患排查在接兵前、矛盾解决在入伍前,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训练场上,“准新兵”们尽管个个大汗淋漓,但依旧面色坚定,军姿挺拔。“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初步体会到了军营生活,是更加严格、更加快节奏的。对我来说,训练不仅是为了体能,更多的是给思想‘穿军装’。”参训新兵华晟说,虽然还没有正式入伍,但是他会以一名中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场上磨炼意志、在汗水中完成蜕变。

  大学毕业生廖观文遗憾错过了去年的征兵报名机会,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预定新兵。“错过军营我会遗憾终身的。”廖观文说,经过役前训练,他的信心增加了,体能提高了,到部队锻炼的决心更大了,对接下来的正式入伍充满期待。不仅是他,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选择,希望他能在军营闯出一片新天地。

  “大家都知道在军营要学会吃苦,但究竟有多苦,有多累,很多人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役前教育训练连二排长柳世明说,役前教育训练尽可能模拟新兵连生活,开展一日生活制度、队列和体能等各项适应性训练,可以让“准新兵”提前感受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帮助他们初步掌握军营生活的必备技能,提前强化他们的身体素质,磨炼心性胆识,坚定意志信念。这样,在他们正式入伍后,就可以更快地融入军营大家庭,更好地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