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造和谐美好社区 创建示范文明城市

社区创建工作大比拼活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陈卉)今年是我市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9月份以来,我市启动了创建工作社区大比拼活动,聚焦创建工作氛围、环境卫生秩序、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等,对各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半月一测评、半月一排名,引导各社区和共建单位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创建基层基础。

  9月9日上午,创建办工作人员手执考察记录卡,在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纪检监察干部等人员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兵分三路,开启了对各社区和社区内随机抽取的网格综合考评工作。

  工作人员头顶烈日,穿行于城区大街小巷,根据考察记录卡上列出的14大项38小项要求,实事求是记录反馈各街道、共建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宣传氛围不浓、标识标牌不明、基础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期间,市创建办将利用媒体发布、公共场所展示、会议通报等形式,定期公布各社区排名结果和整改情况,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方便社会监督。

  “我们将对全市4个街道13个社区92个网格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通过大比拼活动推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发展、增强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一定能汇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