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9月11日,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翁志鸿等市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的通报;听取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听取我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暨“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情况通报。

  会议还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近年来,我市将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运用到社会治理领域,以加快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今年1—8月,市矛调中心纠纷化解成功率达91.5%,初次走访化解率达到92.0%,初次信访事项满意率达91.5%。

  会议要求,要切实有效推动协商监督成果落到实处。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要素保障,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调解队伍建设,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精准性、实效性。聚焦群众需求,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让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快推进市政协全年工作任务。组织好“请你来协商”和“委员会客厅”等活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按时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统筹推进政协系统重点任务,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着力破解基层“两个薄弱”问题。不断探索新制度、新模式、新做法,拓展委员履职平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