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龙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11日下午,2020年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龙泉团组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扶贫办主任王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扶贫办副主任刘嫔珺主持。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致辞,市委书记吴松平作扶贫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19家省级单位组成的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龙泉团组,对我市开展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与我市23个省级扶贫重点帮扶村结对。今年以来,在省帮扶团组帮助下,我市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6100元,同比增长15.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点。

  会上,王通林充分肯定了龙泉团组前阶段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至关重要。各成员单位要把帮扶工作放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大局中去谋划,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个清零”目标任务,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保持韧劲斗志,扭住关键重点,同心同向、再接再厉,推进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深入一线,摸清低收入农户、结对村和联系乡镇的底数,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整体性和针对性。要突出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又要把“自选动作”搞活搞亮,切实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通林强调,要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保障。省农业农村厅要继续当好团组的“协调员”“联络员”“监督员”,提升团组工作合力。团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单位领导挂点联系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领导挂点、干部驻村、单位支持”的工作格局。要建强队伍,保持结对帮扶团组和驻村干部队伍的稳定性。要树好形象,加强资金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守住廉政底线,确保结对帮扶目标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吴松平对省农业农村厅的倾心厚爱、省级结对帮扶单位的倾力帮助、常驻龙泉干部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龙泉坚决坚定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精准发力补短板,凝心聚力攻难点,汇聚合力促增收,农民人均收入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低收入农户收入连续8年保持14%以上增速,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全面“清零”,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取得了连续 5年列入全省 26 县发展实绩考核第一档次、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表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财政绩效管理两项工作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表彰等“三个全省唯一”的好成绩。龙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扶贫攻坚作为贯穿全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窗口”的意识、“窗口”的标准、“窗口”的担当,聚焦聚力,善作善成,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

  会上,桐乡市与我市签订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浙勤集团与市总工会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合作意向书、嘉兴市秀洲区东兴奶牛场与锦溪镇签订了奶牛养殖合作框架协议,各团组成员单位作了工作交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