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教师节活动丰富多彩 尊师重教氛围浓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吴冰  尹玉龙)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第36个教师节期间,我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上课!”“老师好!”9月10日教师节,市顺风实验学校和往常一样上课,但是师生却产生了角色变化。这一天,学生当一次讲台上的“老师”上一节特别的课,老师当一次讲台下的“学生”听一次难忘的课。学生们用生动有趣的课堂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教师节礼物,也体验了做老师的辛劳和乐趣,感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初一(1)班课堂,“老师”陈姝妤给同学们上语文课,内容是谢道韫的《咏雪》。介绍了作者生平、生字词之后,点名同学朗读、小组讨论、“老师”总结、布置作业……所有教学环节一个不少,课堂生动。

  为了上好这节课,陈姝妤几天前就开始“备课”。“平时一有时间就开始备课,晚自习的时候也会翻译一些古籍和资料,以便更清楚地给同学们表达这些古文的意思。”陈姝妤说,这次当小老师,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劳,他们不仅要给学生备课、上课,课后还要批改作业。

  讲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坐在教室后面的“学生”更是听得认真,不时给予掌声肯定。郑有隆是初一(1)班的语文老师,他说学生上起课来自信、流畅,各个环节很到位,跟下面的同学互动也很好,让他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学生的这堂课,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教师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龙泉一中向从事教育工作年满30周年和担任班主任满20周年的教职工颁发“鸣鹤”纪念章和“春泥”纪念章,纪念他们立德树人、躬耕教坛的光辉岁月,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作出的杰出贡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简约而不简单,节俭却隆重,很有意义,是他们过得最难忘的一个教师节。

  汤汝平老师是此次“鸣鹤”纪念章和“春泥”纪念章的获得者。“纪念章是学校、同事对自己30年来工作的最好肯定和最佳褒奖,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汤汝平表示,他将再接再厉,全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奋力当好年轻教师的好榜样。

  每年的教师节,学生们的祝福既朴实,又包含浓浓的爱意与深深的感恩之情。“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各学校还通过自制贺卡,或者向老师献上一支花等形式,表达感激之情与节日祝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