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踏实工作 细心育人

——记2019年度“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暨孔子奖”获得者陈珍

  记者  吴珂娴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一首古风吟唱的歌曲正回荡在市民族中学初一(5)班的教室。这是陈珍给初一新生上的第一堂课,虽然只是一首古诗,但是陈珍也花了不少心思。“初一学生的心理年龄依然是幼小的,用小孩子唱的诗歌引入教学,可以让他们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陈珍一边整理着课件,一边向记者说道。

  陈珍,2009年加入民族中学的大家庭,担任语文教师。从教11年来秉持着踏实做事、潜心育人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这期间,她担任了8年的班主任。因特殊原因,上学期还同时担任了两个班的班主任。

  俗话说:“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他,只有爱才能教育孩子”,一直以来陈珍都把亲近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放在首位。

  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和学生们“混”在一起,还会和他们一起编排舞蹈、小品等节目,以朋友、家人的角色,真正走入学生们的内心。

  “陈老师在生活中像好朋友和家人一样呵护着我们,但是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会督促我们学习。”学生练紫薇如是评价着自己喜欢的语文老师。

  “这个视频是上学期毕业班同学做的,里面记录了这三年来大家的欢乐与成长”“你看这张照片,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现在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各有所成”……如今,陈珍已经送走了4届毕业班的学生。对于这些学生来说,陈珍不仅是老师,更是他们成长的记录者。在陈珍老师的宿舍里,她跟记者分享了这几年来学生们给她留下的回忆。

  学生在成长,陈珍也在不断地成长。这几年来,她不断给自己“充电”,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线上线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先后获得市“优秀班主任”、“三育人”先进个人、“十佳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只能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心平气静地继续耕种。”这是陈珍一直坚守的信念。她表示,将以“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暨孔子奖”这一殊荣来鞭策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在教师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4 0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