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农发行5.2亿元农地类贷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烨  季伟军)近日,龙泉农发行成功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5.2亿元,用于我市土地整治项目(二期),首笔贷款投放5500万元。据悉,该笔贷款享受首年优惠贷款利率政策,即在原贷款执行利率上减100个基点,为企业有效降低了项目融资成本。

  该项目主要对市域内19个乡镇(街道)209个行政村的土地进行整治。土地整治是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该项目的实施,可在提高原有耕地质量的基础上,增加有效耕地面积12506.91亩,同时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土地生态环境,对促进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龙泉农发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县域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业务营销发展中彻底改变“等客上门”的传统营销理念,切实树立政府有要求,农发行有响应,政府有目标,农发行有方案的贷款营销服务理念,对政府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积极跟进、主动服务,推动项目实施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该笔贷款的顺利发放,有效发挥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和导向作用,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和耕地质量,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对实现全市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进一步做好“土地+”文章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