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中奉献青春

我市举行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点评部署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浙江青年应当肩负怎样的使命担当?9月11日,我市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点评部署会在市新华书店精彩上演,一批“剑瓷青年”登上理论宣讲舞台,用年轻的思维、新鲜的表达,传递主流价值观,展现“重要窗口”的青年风采。

  武汉战“疫”故事、乡村振兴先得民心、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当天下午,11位来自剑瓷青年宣讲团的青年宣讲员在专家评委、大众评审和观众的见证下,讲述身边事、家乡事、国家事,传递时代正能量。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魅力和青年一代的活力。

  “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与病毒直面‘交手’,说实话,其实我也怕,但我不会退缩!”台上,宣讲员之一的何莉洁讲述起自己武汉战“疫”的亲身经历,铿锵有力的宣言诠释出使命与担当。台下,专注聆听的现场观众被这份家国情怀深深感染,无不动容鼓掌。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的理论思想,比拼创意、展现才智,既接地气、又有生气,展现了青年的良好形象。活动邀请3位专业评审和20位大众评审参与,共评出3场“最喜爱的宣讲”。

  在随后召开的部署会上,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青年理论宣讲推进工作。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把握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强队伍,打造“名师宣讲团”“先锋宣讲团”“基层宣讲团”让青年人以青年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寻常百姓中。要把握导向强供给,讲新思想、讲好故事、讲关注点,聚焦身边人、身边事,以自身实践讲述青春奋斗故事。要创新思维强融合,创新载体,创新表达,创新理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凝聚合力强保障,健全“大宣讲”机制,塑造“青年说”品牌,突出“好典型”引领,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青年学”“青年说”“青年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剑池街道、上垟镇、宝溪乡等部门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