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高标准环保督察整改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赴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实地督导检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连日来,市委书记吴松平带队赴石达石街道金岗工业园区实地督导检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松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积极主动“迎考”,以高标准环保督察整改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先后来到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浙江强兴特钢有限公司,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深落细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吴松平还随机来到浙江新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鑫大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污水排放口实地检查,对各项环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吴松平还主持召开现场交办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吴松平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一场“大考”,务必全力做好“迎考”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中央的要求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准,把此次督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美丽龙泉建设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环保督察迎检和各类问题整改,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最强决心、最实举措、最快行动抓整改。此次环保督察是强弱项、补短板、抓关键、打基础的最佳契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信访件办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还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对标环保标准、绿色工厂标准,提速改造若干示范企业,引领推动园区企业整体转型提升。要统筹推进园区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加强环保日常巡查和监管,不断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吴松平强调,要清单化、项目化、专业化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迎检排查和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对照环保督察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项目化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根据企业生产实际,落实专业化管理措施,不断在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还对环保迎检具体事项进行交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6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