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

【八都】探索建立“365”运行机制 打造“代表有话说”特色品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珂娴  通讯员  戴晓然)“要整合力量,加强村级矛盾调处人员队伍建设”“建议加强群众法律知识宣传,多组织村两委干部进行法律培训”……近日,八都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题视察活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和加强基层矛盾调处工作纷纷建言献策。这是该镇创新运行机制、探索发挥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的又一积极探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八都镇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场所便民、人员到岗、制度完备、活动有序、运行有常、富有成效、群众信赖”要求,于7月20日完成代表联络站场所建设、设备采购、制度公开等规范化创建任务,并探索出“365”运行机制,致力打造“代表有话说”特色品牌。

  “要把代表联络站建成代表学习培训、联系群众、监督建言的平台。主要是依托代表联络站,更好地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同时发挥代表在矛盾调处上的作用,从而使更多矛盾能够化解在基层。”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八都镇创新提出“365”运行机制,即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联系群众、监督建言三个平台,聚焦联络站场所建设、运行机制完善、建议意见征集、民生实事票决、履职阵地延伸、履职管理服务六个重点,“5”发挥联络站作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反映民情民意的“直通车”、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加油站”、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的五大功能,通过联络站实体常态化运行和网上全天候运行为基础,实现联络站“周周有接待”“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监督”“年年有述职”,打响“代表有话说”特色品牌。

  截至目前,八都代表联络站已组织开展联系群众活动3场,征集民情民意10条(件),助推镇、村级矛盾纠纷化解5件。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加有效依法行使职权,以实干担当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6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