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守教坛 默默耕耘

——记2019年度“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暨孔子奖”获得者汤汝平

  记者  周彩萍  徐杰 

  汤汝平是龙泉一中化学老师,从教30年来,他始终怀揣一颗拳拳爱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用无私的大爱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的广阔胸怀和崇高境界。

  在化学教学上,汤汝平一直潜心钻研教材,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始终坚持精选、精讲、精练、及时反馈信息,让学生在课堂上轻松快乐地掌握知识。同时注重教学研究和教法创新,注重个人教学能力培养和提高,教学水平显著提高,近几年来,他任教过的学生被浙江大学录取超20人,重点大学及一段大学录取超350人。

  30年任教,担任了23年的班主任,汤汝平说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繁忙的,具有挑战性的,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说说容易,做起来难,一言一行都会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产生影响,甚至影响一生。汤汝平既当慈母又当严父,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学生,真心诚意地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不断成长。

  “他总是跟我们说心要静,才能学得好,他还说自己的学生是最棒的。他的话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我们决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学生黎晓露说。

  汤汝平说,在过去的教师生涯里,他经历了酸、甜、苦、辣,付出了,也收获了。自己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他将一如既往地耕耘下去,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光和热,愿做一颗铺路石,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6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