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9月份点评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16日,市“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9月份点评会召开。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浙江省景区域”“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三创联动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聚力推动文化旅游大融合,取得明显成效。1—8月,我市实际完成涉旅项目投资额17.24亿元、同比增长17.52%。

  会议要求,要盯牢“三创联动”这一焦点。对照创建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回头看”,对还未完成的,督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同时,文旅部门要做好“承上启下”,“上”要加强与省、市旅游主管部门的对接,“下”要指导好旅游企业和乡村两级的业务指导,确保所有工作对标对表进行。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一重点。加速推进文旅大融合活动项目赋能板块的22个项目,以及景区村创建和文化礼堂建设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工。同时,更要加快推进城东综合体、城市文化客厅、三江口区块提升、西街历史街区提升等一批重大工程,全力打造龙泉文旅产业的亮点,加快形成龙泉文旅产业的新增长点。要突破人气提升这一难点。放大“问海借力·美好沪享”龙泉(上海)健康生活畅享季活动的后续效应,利用好龙泉(上海)文化旅游推广中心、龙泉(上海)产业创新孵化中心等新平台,全力拓展长三角客源市场。以衢宁铁路开通为契机,加强与铁路沿线各地在生态旅游、陶瓷产业、茶文化等方面合作,携手打造“雁荡山—龙泉山—武夷山—井冈山”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精心筹备好、组织好世界青瓷大会、“江南之巅”天空跑、“环浙骑游”等大型节会赛事,以大活动带动龙泉旅游人气和品牌知名度的大提升。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建设局、上垟镇、屏南镇作表态发言。会议还部署了“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8 08: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