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张榜招贤 揭榜挂帅

村(社)组织换届人才选拔全面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陈维彬)“我将结合茄子种植、水果种植、农家乐等特色产业,深度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力争每年帮助联系新增就业岗位4至8个,并推动南弄文化长廊和农家书屋基础设施建设……”近日,在石达石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张榜招贤、揭榜挂帅”擂台赛上,南弄村揭榜人项宗明细致地描绘了自己关于未来村级发展蓝图。

  据了解,“张榜招贤、揭榜挂帅”榜单由服务乡村有情怀、集体经济有指标、农民增收有办法、维护和谐有决心、美丽村居有行动五部分组成,每部分根据本村实际制定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村庄指明了方向,意向参选者必须上台亮相,谈思路、谈优势、谈承诺,揭下发展榜单。

  自今年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为充分考验干部的“胜任度”和群众认可度,针对本轮村社换届选举“一肩挑”的新要求,我市动员乡村干部、广大党员开展入户大走访、大调研,排摸选情、民意调查,围绕“制榜”有魄力、“亮榜”有效力、“揭榜”有活力、“督榜”有推力的工作目标,“四步走”抓好“张榜招贤、揭榜挂帅”工作。

  在龙南乡,“榜单”一经公布, 15个行政村的“一肩挑”自荐人主动“揭榜”。“这次实行‘揭榜挂帅’的形式,倡导‘谁能干谁掌印’理念,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更多锻炼和施展能力的机会,大幅激发了大家的热情。” 龙南乡粗溪村“揭榜人”周慧伟说道。

  为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领导班子,岩樟乡配套制订了相关奖惩机制。每年底将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对揭榜人进行公示及项目考核,考核不称职的,将责令辞职或启动罢免程序。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揭下的不仅仅是一份榜单,更是对组织、对村子、对百姓的一份承诺。建立奖惩机制是为了能起到促进积极作用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围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核心任务,我们在措施上加力,在拓宽选人视野,激发人才活力,通过 ‘张榜招贤、揭榜挂帅’选人模式,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队伍,把更多敢担当、会谋划、能创新、重实干的乡贤能人选配到村社班子队伍里。”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换届工作事关村庄今后5年发展,选好“领头雁”尤为重要,只有真正选拔出村级优秀人才,才能为乡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预计9月底,我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将全面启动。

  目前,全市19个乡镇(街道)236个村已全面制定发展榜单,共议定实事项目2000余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18 08: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