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

龙声玩具实现逆势增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在疫情冲击下,国际市场需求乏力,龙声玩具依靠提升生产工艺,调整产品结构,创新商业模式,逐渐从价格优势向价值优势迈进,在外贸“寒冬”中实现了逆势增长。

  “嗡、嗡、嗡……”刚迈入龙声玩具的厂区,就听见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声轰鸣不息,虽然立秋已过天气转凉,但在大功率设备的加持下,整个车间依旧热气袭人。只见一条条自动化流水线,吞吐海量木料,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后,规格整齐的木料被批量加工成一筐筐玩具组件和家具部件,再经由人工组装、打包,发往外地。

  “看似寻常的木料加工,生产工艺却一点不简单,就拿自动雕刻和开槽打孔来说,工艺精度要求很高,才能确保木料在后续组装时一次成型、完美匹配。”公司副总李银表示,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客户对工艺要求越来越高,为此企业今年新增了一批开槽打孔设备,相比以往的人工开槽打孔,机械设备无论在工作效率还是成品率上都有显著提升。“加工成本更低,原材料更省,加工工序更简,竞争力更强。”

  “过去企业的外贸订单以贴牌代工居多,今年我们在国外新增了亚马逊线上销售渠道,出售自己原创的6款家具产品。”李银表示,为拓展国际销路,企业今年首度试水跨境电商,希望“借船出海”进军海外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

  “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出货很少。我们迅速对销售策略进行调整,将部分精力投入到内销上,目前企业外贸、内销都在稳步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了20%。”李银表示,他们在国内销售自己原创的玩具产品,对产品的功能、颜色等进行钻研和调整,较好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据统计,今年以来,龙声玩具接到销售订单3000万元左右,其中内销部分为500万元。在疫情大考下,迅速实现从贴牌出口转向自创品牌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