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建国家公园 共享丰收喜悦

龙泉市乡村漫游节暨2020年屏南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严淑凡  胡春麟  通讯员  雷慧)九月是丰收的季节。9月19日,“创建国家公园 共享丰收喜悦”龙泉市乡村漫游节暨2020年屏南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屏南镇合兴村上畲自然村举行。活动围绕“庆丰收、乐丰收、助丰收、享丰收”四大活动庆祝丰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品味农耕文化、品尝特色美食、领略乡土民情、共享丰收喜悦。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志愿者招募授旗仪式和屏南镇种植大户、销售大户、优秀销售经纪人颁奖仪式。屏南镇合兴村与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农产品订购协议。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演员们用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来欢庆丰收。在百山祖国家公园知识问答环节,回答正确的游客喜获独具特色的奖品——高山大米。现场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舞蹈表演,还能体验打麻糍,品尝特色美食。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们的兴致。游客王爱琴在体验完打麻糍后说:“打麻糍很好玩,虽然有点累,但是不虚此行。”

  在趣味运动会拔河、包粽子、徒手抓鱼比赛等现场,参赛选手们各个鼓足了干劲,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现场气氛火热。参赛者毛必宗是合兴村的村民,这次他特意赶回老家参加这丰收节,抓了很多鱼,收获很大。

  此外,现场还有神奇屏南摄影展、屏南高山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屏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屏南镇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牢牢把握住衢宁铁路通车和国家公园这个双重机遇,打开“心门”和“脑门”,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做好避暑越野小镇规划,精准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增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