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 名城提质稳步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福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两手抓,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名城提质稳步推进。近日,记者对上茶街二期提升改造工程、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观景楼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上茶街二期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茶灯阵、水系景观节点最后收尾工作。据项目业主柳美军介绍,该项目于6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年底建成完工,目前除店铺外立面提升设计未完成外,园林景观构筑、种植绿化等都将提前在月底全部完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如今,‘茶’字的百种写法、龙窑水幕等精致景观已见雏形。” 柳美军说。

  “上茶街一期工程去年一亮相,马上就成了我和家人休闲娱乐首选的打卡地。它的完美呈现,让我们更期待二期项目的完工。”市民吴曼开心地说。

  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观景楼项目在日前已完工。该工程建在九姑山北隅次高峰,依山筑台,顺势成楼,建筑层数为三层。该楼坐北朝南,向南俯瞰可将主城区风光尽收眼底,同时还将和华严塔、留槎阁在格局上东西呼应,一脉相承,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目前这个项目完成了主体工程,比预期提前了3个月。接下来一个月我们将完成消防管道的铺设和四周的绿化,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工程验收,向市民开放。”市农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庆华介绍。

  此外,城市文化客厅项目、剑川大道节点改造提升工程、瓯江文化休闲康养中心等民生实事项目也正稳步推进。

  一个个民生工程是我市名城提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以全省建设大花园、丽水创建国家公园为契机,按照“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的城市定位,以“一心一江三线九区”为抓手,计划用三年时间组织实施53个项目,努力将城区打造成为风雅之城、文化之城、精致之城、品质之城、活力之城,全面实现名城提质。据悉,今年前8个月累计完成投资21.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3%。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