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牢把握铁路时代新机遇 奋力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屏南镇党委书记  陈齐军

  屏南镇是一个高海拔山区乡镇,毗邻凤阳山自然保护区,处于瓯江源头,将成为百山祖国家公园中心地带。衢宁铁路通车在即,面对呼啸而来的铁路时代,我们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奋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起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使命责任,奋力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精准谋划绿色发展新蓝图。铁路打通了屏南的“山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更应打开“心门”“脑门”,转变落后思维、更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契机。牢牢把握“铁路时代”和“国家公园时代”这一双重发展机遇,高站位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切实做好避暑越野小镇规划编制,精准谋划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美丽城镇、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做到全盘统筹、一体推进。

  精确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新通道。铁路拉近时空距离,在更大范围的资源配置中实现联动发展。我们将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浙最绿”向“浙最富”有效转化。立足屏南镇作为“浙江省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这个实际,加强品牌建设,挖掘新兴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做强做优高山蔬菜产业,深耕茶产业、蜂蜜产业、中药材产业,在变化和创新中为高山生态产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围绕“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做好避暑越野小镇建设,推进坪田、周岱、车盘坑民宿群开发利用,吸引更多游客、驴友齐聚屏南感受神奇。传承好屏南“红旗渠”精神,讲好“瑞垟三迁无名红军墓”“金龙领空瞭望哨”等浙西南革命精神故事,持续打造“浙最高、浙最凉、浙最绿、浙最红”的全域旅游屏南模式。

  精细推动镇域治理现代化。铁路通车畅通了人流、物流、商流,也给社会治理带来了全新课题。我们将坚持“干中选、选中干”标准,注重从地方产业能人、外出带头人中发现人选,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以“浙最安”为工作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国家公园周边开发、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等项目建设,优化群众人居环境,全面推动镇域治理现代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3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