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厉行“丽水之干” 勇当“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模范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答好“龙泉发展六问”研讨会召开

  龙朱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  杨震山)9月21日—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答好“龙泉发展六问”研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再深入再升温,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丽水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勇当“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模范生。

  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专家开展了“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主题讲座,听取了龙泉市“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各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围绕答好“龙泉发展六问”,着眼大局谈思路,聚焦中心谈担当,交流思想谈体会,为龙泉发展献计献策。

  大家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龙泉复兴就是龙泉人民的发展梦想。这源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确指引,源于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使命使然,源于龙泉人民再现“处州十县好龙泉”的殷切期盼,源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衢宁铁路通车、国家公园创成等机遇驱动,源于对历届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思路的继承创新,源于科学描绘龙泉未来发展蓝图的不懈追求。

  大家认为,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龙泉必须把自己的“小窗口”放到全省的“大窗口”中去谋划、去布局,充分发挥好龙泉比较优势、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好剑瓷文化这个最亮眼、最具代表性的黄金品牌和专属标签,持续提升“青瓷宝剑 天下龙泉”影响力和美誉度,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大家认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重大发展机遇,龙泉必须重点抓好兴绿色产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兴剑瓷经典,推动特色文化高品位;兴公园城市,推动人民生活高品质;兴综合交通,推动商贸服务高水平;兴生态文明,推动美丽环境高颜值;兴民生事业,推动县域治理高效能“六兴六高”战略任务,推动龙泉全面复兴。

  大家认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龙泉必须突出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让开放成为龙泉的鲜明标签,让创新成为龙泉的鲜明特征,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争得先机。

  大家认为,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龙泉必须充分发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大引擎的牵引作用,不断汇聚澎湃发展绿色动能,奋力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加快促进GEP向GDP高效转化。

  大家认为,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就是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努力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匠心干部队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3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