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9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丽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善于运用“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开启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大通道,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以更主动的姿态融入长三角,自觉把龙泉未来发展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来谋划,抢抓衢宁铁路通车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通用机场、温武吉铁路、义龙庆高速等重大项目前期,为丽水争当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快马”提供保障。要以更有为的担当服务长三角,绘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打好“文化牌”,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创建,加快推动更多高品质的农产品和文化产品走进大上海,让长三角地区共享龙泉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以更有效的举措借力长三角,坚持招商引资、招游引客、招才引智联动,引进更多优质客源、人才资源、项目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两战两赢”的优异成绩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抓紧抓细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任务,努力做到自始至终“一例都没有”。要坚定坚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不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协同推进各领域全面创新,让创新成为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鲜明特征和强大引擎。要致力在创新平台上提能增效,重点抓好“四个综合体、一个创新中心、三个异地科创平台”,聚力打造浙西南科创基地。要致力在创新人才上集聚裂变,坚持“背靠浙大、联姻高校”,深化“市校合作”“校企合作”,以超常规之力引进培育一流的人才队伍和科研团队。要致力在创新生态上争创一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整体智治,以更优的政策招引人才,以更大的投入推动科技创新,形成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要素活力竞相迸发的大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其他会议、活动期间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3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