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南社区: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曹雨  王丽佳)日前,记者从剑池街道水南社区了解到,前段时间有部分居民反映辖区内僵尸车放置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该问题能够得到快速及时解决,得益于水南社区多措并举推进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民生难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据了解,水南社区共有7个网格,辖区大部分为老旧小区,管理难度大。为深化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社区的靓丽形象,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水南社区采用共建共享的方式,定期与市水利局、林业局、中职校、交警大队、邮政局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并多次召集单位干部职工在网格内开展环境整治,组织网格小分队在鸿雁宾馆、水电小区等周边一带清理小广告,处理乱涂乱画的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风吹进辖区每一个角落。

  水南社区按照网格化分工的工作模式,将创建责任层层分解到网格之内,定期对每个小区、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角落杂物、垃圾堆放、乱贴小广告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同时,还在辖区内进行文明劝导宣传,让居民们了解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如何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让老百姓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针对社区范围广、工作人员少的实际,水南社区主动“牵手”社区党员,组织党员签订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承诺书,鼓励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保护周边生活环境,不乱丢垃圾等,劝导身边亲友做到文明出行,与居民共同优化生活环境。

  水南社区党委书记林梅表示:“社区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社区环境的同时,还将通过在各小区宣传窗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扩大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使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入人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5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