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9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决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度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2020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财经工委的相关审查报告。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依法理财理念、为民理财理念,充分发挥好审计作用,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更好发挥财政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城建与环资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措并举提高“公租房”保障能力,要科学完善“进退”机制,公平公正抓好分配源头,要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继续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水平,妥善解决“住得起”和“管得好”的问题,让民生工程更顺民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报告、听取了教科文卫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府的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提升文化自信,在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上下功夫,要加大产业投入,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一以贯之抓落实,要与时俱进谋新篇,围绕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的决策部署和龙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举措,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为我市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发改局、统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的个人履职报告,书面听取了常委会履职评议组的评议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组织开展了会前学法及宪法宣誓仪式。

  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5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