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抓项目扩投资 育产业增动能 实现“三季稳” 确保“全年红”

我市“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9月份点评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主持召开“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9月份点评会。他强调,要充分用好“生态经济大追赶”这个重要平台,全面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和项目推进情况,制定“百日攻坚计划”,全力以赴解难题、保进度,实现“三季稳”,确保“全年红”。

  翁志鸿强调,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提升。要全面分析形势,对落后指标进行专题分析,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管用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好阻碍经济发展的各类问题。要精准服务企业,深入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专项行动,加快落实惠企新政,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有效扩大出口,发展外贸市场,加强贸易总部企业引进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培育出口新动能。

  翁志鸿强调,要全力以赴育产业增动能。要千方百计招项目,优化完善重大招商项目领导领衔和专班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作用,加快引进鞋产业链回归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千方百计拓空间,紧盯空间拓展既定目标不松劲,争取高标完成任务,为发展留足空间。要千方百计育主体,对符合上规条件的企业进行分析走访、完善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千方百计强工业,启动实施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倍增行动,抢抓疫情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机遇,积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和健康产业。

  翁志鸿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要深谋项目,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抢抓国家应对疫情密集出台财政、土地、用能等政策的黄金期,精心谋划一批旗帜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快攻项目,大力推行重点项目“每周过审”等创新机制,争分夺秒抓开工、赶进度。要力保项目,切实强化政策处理、资金等要素保障,营造浓厚攻坚氛围,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还观看了“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专题片,相关市领导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5 08:52



龙泉政府网